泳军“试水”朴泰桓游泳馆孙杨无特别感受

    文鹤朴泰桓游泳馆是仁川亚运会游泳比赛的场馆,17日上午和下午,中国游泳队先后两次在朴泰桓游泳馆训练。在这个以孙杨强大对手名字而命名的游泳馆里,队员们的感受竟然是“很正常,在哪里都一样”,孙杨也是以适应场馆为首要任务。
    孙杨说:“朴泰桓在韩国是奥运英雄,以他的名字来命名游泳馆,是对他的肯定。我昨天刚到,今天刚下水时有点找不到方向,晕头转向的,游不出速度。后来就好多了,各方面感觉都挺好的。教练给我的计划就是调整适应,训练量不大,3000来米。”
    孙杨的教练张亚东表示,泳池温度应该在正常范围内,不过看上去场馆比赛环境显得稍微小了一点,感觉有些压抑。
    伦敦奥运会双冠王叶诗文说:“在朴泰桓游泳馆下水的感觉不错,和其他地方的游泳馆相比,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女子仰泳世界冠军傅园慧说:“这个游泳馆很好,挺宽敞。”
    对于运动员村的吃和住,中国游泳队运动员和教练员对饮食表示满意,但是住宿,大家有一些意见,觉得亚运村房间里面的床、枕头和被子都不太舒服。
    “枕头太小,被子太薄,不是棉的,好像是塑料的感觉,盖的时候感觉有点镂空,根本压不住,我睡了一晚上最后都抽筋了,早上起来腰酸背疼,”张亚东说。
    运动员们则是经验丰富:孙杨在入住亚运村后发现床太小,就申请加床,还自带了枕头来仁川,可以高枕无忧。傅园慧自带小毛毯,提供的被子不舒服暖和,晚上睡觉正好用自己的毛毯。
    “床很小,没有加长的床,我就申请再加一张床,因为有床架子不能完全拼成一张床,好在人可以斜着睡,稍微舒服一点,”孙杨说。
    叶诗文透露房间的窗帘不遮光,很早就醒了:“我们7个人住在四室一厅的套间里,窗帘是那种不遮光的卷帘,早上被强光照得很早就醒了,睡不踏实。”
    奥运冠军焦刘洋介绍说,自己的胃不太好,之前一直在调养。她说:“亚运会我只参加200米蝶泳这一个项目,我要争取尽快调整出最佳状态。”
    北京奥运会冠军刘子歌在去年全运会后曾经有过退役的念头,但是她又回来了。刘子歌说:“我本来是想退役的,后来觉得自己状态和身体都不错,干嘛不再坚持呢。我现在的状态要靠比赛来检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