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川亚运规模超预期加强安保警力与装备

    第17届亚运会开幕式前夕,9月17日仁川亚运会组委会媒体运行部总负责人金培亿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届亚运会规模超过预期,为了确保亚洲体坛盛会的圆满成功,韩国政府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了40%的警力和相关装备。亚运会筹备工作总体顺利,组委会自我评价基本满意。
    金培亿介绍说,在亚运会筹备之初,组委会预计本届亚运会将有45个亚奥理事会成员国和地区参加,运动员和官员总人数为12000人,到仁川报道亚运会的媒体规模预计在7000人左右。但是,目前情况大大超出预期,各代表团成员总人数已经达到了14000多人,记者人数突破了9300人,因而现有的设施满足不了需要,许多相关人员都住在了运动员村或媒体村以外的地方。因此需要格外增加警力以确保盛会安全。
    金培亿说,今年4月发生的震惊韩国上下的“岁月号”沉船事件,人们仍记忆犹新,韩国中央政府特别强调安全的重要性。
    此前曾有报道称,仁川亚组委经费紧张,筹备工作面临巨大困难。金培亿坦承组委会曾经受财政压力,但本着节俭原则,重在经济实用,渡过难关。
    他说,为了解决经费不足的问题,49个比赛场馆中只有16个为新建场馆,亚组委和仁川市政府尽量减少新建场馆,主要利用已有赛场和设施,例如亚运会国际广播中心(IBC)设立在仁川市会展中心,主媒体中心(MPC)则是利用某开发商建的公寓样板楼改建而成。此外,仁川市政府还向周边城市租借了一部分场馆作为比赛场地使用,将财政负担最小化。
    本届亚运会由于参加人员较多,组委会需要招募大量翻译、向导等志愿者。金培亿说,亚组委曾计划招募23000名志愿者,但为了减少财政支出和增加管理效率,不得不将人数一压再压,在缩减至18000人后,又压缩到最后的13500人。志愿者的募集标准较为开放,不限国籍和年龄,志愿者年龄最大的有80多岁,除韩国人外,还有中国人、日本人,许多西方国家的留学生也积极报名参与。一些工作对志愿者有特殊要求,比如说负责接待外国媒体的志愿者至少要熟练掌握一门外语;负责比赛项目的志愿者则需要了解一些比赛规程等。
    仁川市濒临大海,有现代化的港口和大型国际机场,一些外国人来到仁川很难感受到韩国传统的文化气息。为了让参加亚运会的各国各地区选手、体育官员以及游客们能够切身感受到韩国的文化氛围,组委会还特意准备了丰富多彩的韩国文化体验活动。
    据金培亿介绍,在亚运村每天都会举行韩国传统歌舞表演、韩国书法绘画展览等宣传韩国传统文化的体验活动。另外,亚组委还借亚运会这个平台,为前来报道亚运会的外国记者准备了一系列的文化活动,并向各国游客大力推介“韩流”文化旅游等。
    亚运会即将开幕,门票销售情况如何?金培亿说,亚组委当初预测门票收入将超过300亿韩元(约为1.8亿人民币),但从门票销售初期来看,情况并不十分理想,随着亚运会开幕式临近,销售在逐步增加。他欢迎包括中国游客在内的外国游客前来观赛,并将提供优质服务。
    虽然,部分媒体工作人员对班车运营时间等情况提出了异议,但亚组委对本届亚运会的总体准备工作的自我评价还算基本满意。金培亿说,“我们按原计划进行了100%的准备,但是谁也不能料事如神,更没有人能够保证不出意外,我们已经准备了七年,从整体上来说,我们对目前准备工作的进展基本满意。一旦有不测发生,我们将全力应对。”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