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女足首战高捷时隔8年渴望亚运夺冠

    朝鲜女足主教练金光民17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朝鲜足球有望在时隔8年之后夺回亚洲冠军地位。
    朝鲜女足16日在仁川亚运会首场小组赛以5比0完胜越南队。金光民表示:“为参加这次仁川亚运会,我们做了很多准备,第一场比赛非常重要,而我们选手表现很出色,开了一个好头。”
    朝鲜队在近几届亚运会中接连取得佳绩,2002年釜山亚运会和2006年多哈亚运会斩获桂冠,2010年广州亚运会取得亚军,同时也是仁川亚运会的夺冠热门。金光民说:“参加这次亚运会的所有队伍都很强,每支队伍都不可小视,很难说到底哪支队伍是我们获胜的竞争对手,我们来到这里只是为了胜利并最终夺取冠军。”
    朝鲜女足在首战中攻守兼备,并以压倒性的气势完胜越南。金光民说:“去年我们获得了东亚杯冠军,当时参赛的球员为了参加此次仁川亚运会从去年7月就开始集训,并担任了这场比赛的主力。”
    对于韩国女足的实力,金光民评价道:“我们去年在东亚杯上与韩国女足交过手,当时是我们取得了胜利,但是现在看来,韩国足球队的实力已增长了许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