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球王”陕西志丹赛区海选赛开幕

    2014年“谁是球王”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志丹赛区海选赛于9月6在陕西省志丹县红都小学体育场正式拉开帷幕,率先亮相的是社会组比赛。志丹赛区共审核通过32支社会组参赛队,其中榆林市球队8支,延安市(除志丹县外)11支,志丹县13支。“谁是球王”志丹赛区的如期举办,让陕北地区的足球爱好者欢聚一堂陷入狂欢,志丹县足球引领,以点带面,推动了整个陕北的全民健身活动。
    志丹县作为全国49个校园足球布局城市之一,全国第一个校园试点县,校园足球活动蓬勃开展,已经成为志丹县一张亮丽的名片。“谁是球王”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中央电视台主办,全国共有60个赛区,志丹县作为全国仅有两个县级赛区,能在全国占有一席之地,充分体现了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中国足协对志丹足球工作的重视和关心,也说明了志丹足球的影响力和代表性。本次比赛由志丹县足球协会组织实施,这是志丹足协举办的第一次地区性的足球比赛,是对足协的组织、协调、管理等赛事能力的极大考验。为将本次比赛办好、办精、办出特色,志丹足协做了大量艰苦卓绝的基础工作。如裁判方面,因本土裁判没有吹罚过五人制足球比赛,协商争取陕西省足协、西安体院、西安财院派出了11名裁判。9月5日下午,还举办了本土裁判员培训班,让本土裁判学习执法。比赛的如期举行,将是整个陕北地区的一次大型体育盛会,也是陕北足球爱好者的第一次大聚会,对陕北的足球文化建设和交流无疑起到了极大的促进推动作用。榆林球迷一队领队徐利军表示:志丹赛区的举办,是陕北地区的一件大事,是陕北的荣耀和机遇。志丹县以后要每年举办这类比赛,使陕北的足球力量团结在一起,做强做大陕北的足球市场,为中国足球作出贡献。
    9月6日举行了简单的开幕仪式。32名小女孩抱着写有球队名称的足球引导着32支球队。开幕式由志丹县教育局党委副书记苏红林主持,陕西省体育局、陕西省足协、延安市体育局均派代表出席,陕西省足球协会副主席严天健在开幕讲话中说:志丹足球的发展历程令人感慨,志丹足协的工作令人感动,省体育局、省足协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志丹县,使足球成为志丹县的一张名片。开幕式结束后,比赛开始。揭幕战由志丹县老男孩一队迎战延长县东征足球队,最终老男孩一队以8比3战胜延长东征队。
    志丹赛区社会组共有64场比赛,赛程参照世界杯,共有7个比赛日。在8日结束的小组赛后,16强已全部产生,其中榆林市的队伍表现不俗,8支队中有6支进入淘汰赛。青少年组和娃娃组现有14支队伍,他们的比赛将在下周与社会组穿插进行。海选出的各个组别冠军球队,将代表志丹赛区参加华中大区的比赛。

(凯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