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甲联赛第19轮广东取胜剑指“五冠王”

    2014年全国象棋甲级联赛17日战罢第19轮。坐镇鹤山主场的“四冠王”广东碧桂园队凭借庄玉庭残局绝杀,以5比3力克山东队,并以42分领先第二名达5分的优势,继续领跑积分榜。
    广东队大师许国义近日与女队友、特级大师陈丽淳新婚,缺席本次比赛。面对状态正佳的山东队,广东队此役不敢懈怠,主帅吕钦再度披挂上阵。比赛仅过15分钟,广东队张学潮便与山东队赵金成早早弈和。许银川与孟辰、吕钦与李翰林也在经过一番激战后握手言和。
    两队胜负的关键聚焦在庄玉庭与山东卜凤波两位特级大师的对决。两队在开局后较为平稳,战至中盘,庄玉庭在进攻中稍显优势,在末盘残局中,庄玉庭在马炮残棋中一举击败卜凤波,为广东队取胜立下功劳。赛后庄玉庭表示,自己取胜的关键在于末盘残局中相对冷静,而卜凤波稍微有些拘谨和保守,自己抓住机会惊险取胜。
    其他比赛中,四川成都队加赛胜浙江,上海主场不敌厦门,北京轻取河北金环,内蒙古取胜广西,杭州负于黑龙江,江苏加赛胜湖北。本轮过后,广东队积42分继续位居第一,成都37分,上海和北京队以1分之差紧随其后,杭州队和广西队则排名最后两位。
    赛后广东主帅吕钦表示,本场比赛双方势均力敌,只是庄玉庭那场比赛,在很大希望和局的情况下,由于对手没抓住和局战机,最终广东队取胜,也有一定的运气。联赛还剩7轮,只要广东队按照目前的状态和发挥,有望夺得联赛史上的第五个冠军。

(黄心豪)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