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网球赛“小花”张恺琳王雅繁表现抢眼

    广州号称“花城”,中国网坛“小花”们也在“花城”进行的2014年广州网球公开赛上肆意绽放。9月17日,女单第二轮比赛中,先后出场的几朵“小花”均有不俗的发挥。在“中国一姐”李娜职业前景不明的情况下,“小花”的涌现让人倍感欣慰。
    这一比赛日最引人瞩目的一场比赛无疑是1990年出生的小将张恺琳和美国选手里斯克的较量。前一比赛日,世界排名只有230位的张恺琳2比0完胜赛会7号种子、世界排名第44位的塞佩洛娃,这次面对世界排名比自己高出162位的美国选手里斯克,张恺琳同样发挥出了极高的水平,以6比2、7比5的比分挺进女单第三轮比赛。
    相比于赢球的张恺琳,首个比赛日将文奇斩落拍下的朱琳就没有那么幸运了。对阵“老大姐”谢淑薇,朱琳以4比6、2比6落败,广网女单之路戛然而止。赛后谢淑薇对这名1994年出生的小姑娘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认为她的正手具有很强的竞争力。
    9月16日结束的女单首轮较量中,另一朵“小花”王雅繁给我们带来了惊喜。对阵赛会头号种子、2011年美网女单冠军斯托瑟,刚满20岁的王雅繁在首盘2比6落败的情况下奋起直追,居然以两个6比2连下两盘,爆出了广网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
    赛后王雅繁直言,自信心的提升是自己爆冷取胜的关键,越来越多在中国进行的高水平网球赛事增加了本土选手爆冷的可能。下一轮王雅繁将对阵克罗地亚球手马尔蒂奇。

(林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