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维蒂奇获评曼城8月最佳用进球回报佩帅

    英超豪门曼城俱乐部官方评选的8月最佳球员出炉:黑山前锋约维蒂奇击败阿奎罗和费尔南多获殊荣。曼城球迷也终于认可黑山金童的实力与状态,在月最佳球员的评选中给予他绝对支持。
    曼城8月有四场比赛,战绩2胜2负,其中曼城的两场胜利约维蒂奇都有不俗的表现。与红军的比赛,约维蒂奇更是梅开二度,成为球队大功臣。本次当选月最佳球员,对约维蒂奇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去年夏天,约维蒂奇加盟曼城,但处子赛季因为伤病鲜有亮点,这让很多曼城球迷对他的实力产生质疑。在第二个赛季,约维蒂奇终于适应了英超的水土,获得球迷的认可,主教练佩莱格里尼也终于能松了口气。要知道,当约维蒂奇频繁受伤,状态不稳,实力饱受质疑时,是佩莱格里尼的力挺,才让他能继续留在球队,直至找回最佳状态。如今随着欧冠赛事的启动,又逢曼城用人之际,约维蒂奇有足够的发挥空间来回报佩莱格里尼的信任。
    1989年11月2日出生于黑山首都波德戈里察的约维蒂奇自幼便展露过人的足球天赋,在波德戈里察本地球队马拉多斯特开启足球生涯后,他于2003年转到传统强队布尔格莱德游击队的青年队。2005-2006赛季,年仅16岁的约维蒂奇被上调至一线队,并获得了两次出场机会。2006-2007赛季,约维蒂奇为球队出场次数达到22场。2007-2008赛季是他大放异彩的赛季,为布尔格莱德游击队出场23场,打进11球,其中在对阵辛连斯基的欧洲联盟杯比赛中首次上演帽子戏法。在球队前任队长转会离开后,18岁的他被选为布尔格莱德游击队新任队长,最终协助球队夺得联赛冠军。有外媒看过他的表现后,则直接称呼他为东欧的梅西。他也受到包括曼联、切尔西、皇马、阿森纳等球队抛来的橄榄枝。面对媒体的赞誉和豪门球队抛来的橄榄枝,约维蒂奇没有选择加盟顶级豪门,而是在2008年5月加盟意甲球队佛罗伦萨。
    在佛罗伦萨的第一个赛季约维蒂奇就迅速适应了意甲联赛。2009-2010赛季,约维蒂奇开始爆发,并成功担任了球队新的进攻核心。在吉拉迪诺受伤之后,约维蒂奇从过去的前腰位置前提到了锋线,他成功顶替了吉拉迪诺留下的锋线空缺。约维蒂奇共代表紫百合出战5个赛季共116场联赛中,打入35球,他逐渐成长为一名全面的前场攻击手。无论前腰、边锋抑或中锋,约维蒂奇都能驾驭,堪称佛罗伦萨的关键先生。他的出色表现自然吸引了众豪门的青睐,其中英超豪门曼城的追求最为积极。去年夏天,佛罗伦萨俱乐部官方宣布已经与曼城就约维蒂奇转会一事达成一致,约维蒂奇将正式转会加盟曼城。转会费为3000万英镑,其中2600万英镑即刻支付,400万英镑将和曼城未来的成绩以及约维蒂奇的个人表现挂钩。
    仅一年的时间,约维蒂奇就在英超经历了职业生涯大起大落。载着辉煌而来,经历伤病折磨,饱受球迷质疑,再到重新崛起,如今的约维蒂奇在球场上更加成熟稳重,颇有大将之风,正处在职业生涯黄金年龄的他,未来还有无限可能。

(丰佳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