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首轮跌宕起伏 死亡之组酝酿杀机

    “我们踢的很好,但我依然认为小组的争夺将会一直延续到最后一轮。”这是主场1比0战胜小组最强对手曼城后,拜仁主帅瓜迪奥拉的评价。连这样的获胜都让瓜帅如此“保守”,可见死亡之组的杀机四伏。
    北京时间18日凌晨,欧冠联赛E组首轮战罢,拜仁主场1比0力擒曼城,罗马5比1大胜莫斯科中央陆军。自本赛季欧冠小组赛抽签公布后,全世界关注的焦点就放在死亡之组E组上,这里有德甲和英超的卫冕冠军拜仁与曼城,以及意甲上赛季亚军罗马,最弱的球队也是俄超卫冕冠军莫斯科中央陆军。
    拜仁和曼城显然是从死亡之组突围的最大热门,罗马将是最有力的搅局者。首轮较量也证实了这一点。拜仁和曼城几乎缠斗了整场比赛,由于乔哈特的出色发挥,蓝月亮没让拜仁在主场占到多少便宜,但常规时间的最后一分钟,拜仁利用角球机会由曼城旧将博阿滕破门,多少有些讽刺。这两支球队在欧冠赛场可谓不折不扣的宿敌,近4年欧冠竟有3次同组。曼城在上赛季欧冠小组赛时保持了客场全胜,其中就包括在安联球场3比2战胜拜仁,但作客德国曼城的总战绩依然是2胜5负,处于下风。本场0比1被绝杀,让曼城的小组赛征程从灰色开始。
    而最强搅局者罗马从一开始就露出了凶狠的獠牙,群狼主场5比1大胜莫斯科中央陆军,创造了球队单场欧冠进球纪录。伊图尔韦、热尔维尼奥、麦孔本场都进了球,其中热尔维尼奥梅开二度,再加上伊格纳舍维奇的乌龙大礼,罗马一度5比0领先。中央陆军虽然由穆萨打进安慰球,但还是净吞4蛋。自2010-2011赛季以来,罗马已经连续三个赛季缺席欧冠,本赛季刚一回归就大发神威,5比1的大胜让群狼一举拿下小组头名。作为意甲亚军,罗马上赛季的表现就很惊艳,再加上意甲本赛季复苏已有端倪,谁轻视罗马势必付出惨重代价。
    即将到来的第二轮,也许就会成为这个死亡小组谁能“逃出生天”的分水岭。曼城将在主场迎战罗马,谁能取胜就将占据出线主动。这场比赛对曼城将至关重要,如果无法取胜,蓝月亮就会在死亡之组中落入十分危险的境地。因为如果前两轮1分未得,英超豪门的士气将会大受打击,且三四轮曼城将与中央陆军展开背靠背较量,考虑到俄罗斯寒冷的天气,曼城客战并不敢保证板上钉钉拿下对手,一旦不能在中央陆军身上全取6分,最后两轮曼城就将非常被动。这让人不禁联想起2012-2013赛季,曼城同样以英超卫冕冠军身份征战欧冠,小组赛中同样不幸与皇马、多特蒙德和阿贾克斯同居死亡之组,6场小组赛曼城3平3负,未尝胜绩就被扫地出门。如今的曼城是三年之内两夺英超桂冠的绝对豪门,但在欧冠赛场蓝月亮还需为自己正名。毕竟上赛季才是曼城队史首次晋级欧冠淘汰赛,结果蓝月亮交出的成绩单仅仅是孔帕尼留下了球队欧冠淘汰赛唯一进球,随之就被巴萨砍瓜切菜般淘汰出局。
    接下来蓝月亮和群狼的较量,将成本赛季欧冠死亡之组的主旋律。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