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小组首轮继续激战 拜仁、巴萨创奇迹

    北京时间9月18日凌晨,2014/15赛季欧冠联赛小组赛首轮继续展开激战,拜仁和巴萨主场发挥稳健,分别以1比0的比分小胜曼城和希腊人竞技。切尔西和巴黎圣日耳曼同病相怜,被沙尔克04和阿贾克斯1比1逼平。
    拜仁本场对阵曼城取得小胜,创造了一项历史,德甲豪门成为首支连续11年欧冠首战取胜的球队,在拜仁身后的是同为连续9年取得欧冠开门红的AC米兰和巴萨。曼城本场踢得足够努力,尤其是门将乔哈特表现神勇,化解了莱万多夫斯基、格策、阿拉巴、穆勒等人的轮番射门,如果不是乔哈特,恐怕蓝月亮不只输一球。然而抵挡了几乎整场的曼城,在常规时间最后一分钟功亏一篑。第90分钟,拜仁开出角球,拉姆右路传中导致门前混战,格策背身回敲,博阿滕一脚外脚背凌空抽射破门。同组罗马5比1大胜莫斯科中央陆军,暂列小组第一。
    巴萨同样主场1比0小胜,同样创造了一项历史。算上联赛前三轮全胜,新赛季巴萨以四连胜开局且一球不失,这项不大不小的壮举却是巴萨俱乐部114年历史上首次。本场与希腊人竞技的对决,是两队史上首次交锋,也是巴萨新主帅恩里克执教巴萨的欧战首秀。队员们显然很给新主帅面子,第28分钟巴萨就取得了领先,阿尔维斯帮助球队赢得任意球,梅西右侧开出,皮克门前冲顶入网,帮助巴萨胜出。值得一提的是,本场巴萨大面积轮换阵容多达9人,只有梅西和穆尼尔继续首发,且在比赛中恩里克的球队踢出了253的罕见阵型。虽然首发阵容看上去有阿尔维斯、皮克、巴尔特拉、阿德里亚诺4名后卫,但球员的跑位出现明显变化,只有皮克和巴尔特拉留下防守,阿尔维斯和阿德里亚诺位置前移,几乎变成中场。这样大胆的尝试让人对恩里克的勇气刮目相看。
    切尔西本场坐镇斯坦福桥迎来沙尔克04,两队此前4次交手蓝军3胜1平保持不败。第11分钟,阿扎尔拿球直传,助攻法布雷加斯在禁区左侧形成单刀,小法推射破门。此后切尔西又在第37和第60分钟险些扩大比分,法布雷加斯在点球点附近的射门和德罗巴的单刀都遗憾偏出。顶住对手三板斧的沙尔克04在第62分钟迎来了机会,德拉克斯勒突破传球,亨特拉尔面对卡希尔的防守依旧劲射破门,德国球队扳平比分,双方最终1比1握手言和。    
    巴黎圣日耳曼客场挑战阿贾克斯。开场第14分钟,小卢卡斯背后抢断并回敲,伊布门前推射被后卫挡出,卡瓦尼中路补射入网,大巴黎取得领先。阿贾克斯直到第74分钟才扳平比分,舍内主罚的任意球被西里古碰到但还是飞进球门。扳平后阿贾克斯越战越勇,3分钟后舍内在门前32米处再次主罚任意球,皮球击中右门柱,险些再度破门,两队最终各取1分。
    波尔图主场6比0大胜鲍里索夫,杰克逊·马丁内斯、阿德里安、阿布巴卡尔各入一球,布拉希米上演了帽子戏法,成为史上第4位在欧冠上演帽子戏法的非洲球员。同组毕尔巴鄂竞技主场0比0战平顿涅茨克矿工。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