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年轻棋手郝继超:我还没赢过许银川

    虽然在20日结束的2014年挑战赛黄山站比赛中拿到的是亚军,但29岁的东北小伙儿郝继超眼睛里透着掩饰不住的兴奋和喜悦,他用一口东北话告诉记者:我很满意,这是我第一次与我的偶像许老师(银川)下番棋。我更看重的是锻炼价值,因为无论快棋慢棋我都还没赢过许老师。
    郝继超是80后年轻棋手中快棋技术比较好的,因此在此次决战名山挑战赛中拥有一定优势。他发挥出色,最终与许银川进入了冠军决战,四盘全和,而在最后的决胜盘中,郝继超的局面同样没输给许银川,后者只是凭借后手才夺得冠军。
    郝继超承认,自己赛前并没有料到能够与自己的偶像许银川争夺冠军。此前他在象甲中与许银川下过多盘,但从没赢过。而与之下番棋更是自己连做梦都不敢想的事情。然而由于今年的决战名山挑战赛赛制的改变,使得郝继超得以获得宝贵的参赛机会,并且最终幸运地与许银川下了番棋。他说下完棋自己回到房间认真摆了这几盘棋,从中学到很多,对自己的技战术水平的提高都很有帮助。他渴望今后能有更多这样的参赛和锻炼机会。
    郝继超的计划性很强,他说自己今年底争取拿到特级大师称号。凭借去年代表黑龙江队获得象甲联赛冠军,他拿到了代表中国队参加年底在福州举行的亚洲赛资格,“如果我和队友拿到了团体冠军,我就可以直升特大了”。郝继超目前的等级分排名是第16名,他希望再涨20分,从而排名达到第12。至于何时拿到全国冠军,郝继超说,“这是比较难的,顺其自然吧。”
    台球是郝继超的业余爱好,他曾经进行过台球专业训练,在象棋界,他的台球水平与同样接受过专业训练的洪智相当。两人也进行过较量,结果是3比2洪智略占上风。
    谈到年底的决战名山挑战赛总决赛,郝继超表示,将力争下好。

(陈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