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篮结束热身转场土耳其 首战将迎美国

    法国当地时间9月22日,中国女篮进行转场,离开欧洲热身赛第二站法国,前往土耳其,正式开始世锦赛征战之旅。此前她们在白俄罗斯和法国进行了两站热身,战绩为1胜5负。
    在首站白俄罗斯热身赛中,中国队分别以64比70负于白俄罗斯,61比62、1分憾负土耳其,55比58输给强敌西班牙;在法国的比赛中,中国队在前两场比赛中遭遇重创,以75比99输给将在世锦赛同组的美国队,又以54比74的超大比分输给法国队。令人振奋的是这支年轻的中国队并没被大比分的输球摧垮,勇敢地与世界级强队澳大利亚对决,并以76比70获胜。
    “这也是中国队20年来第一次战胜澳大利亚队,而且全场比赛中国队打得顽强,一直领先。”领队薛云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当然能够战胜澳大利亚队,多少也有些幸运和“借力”,因为曾在中国征战WCBA的澳大利亚队悍将、世界级大中锋坎贝奇,在对美国队的热身赛中,意外受伤提前结束世锦赛征程,因而在实力上澳大利亚队极受影响,因而也被中国队抓住机会,取得了这场难得的胜利。此役中国队的首发为陈晓佳、露雯、程凤、高颂、黄红玭。后卫陈晓佳一人投中5个3分,收获21分,另外高颂得到15分、程凤10分。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中国队最终的世锦赛名单已经定格,最后没能进入正赛名单的是来自黑龙江的小前锋张家赫。这一位置最让主教练马赫放心,有一定“家底”的有:“女科比”纪妍妍、能突能投的队长露雯、脚步灵活的上海姑娘黄靖、能打控卫又能有一手篮子的李梦、及视篮球为最快乐之事来自北京队的邵婷等。其他位置人员为孙梦然、张丽婷、黄红玭、杨力维、陈晓佳、高颂、程凤。
    目前全队士气和状态良好,27日她们将迎来世锦赛小组赛第一个对手、也是极有可能成为本届世锦赛冠军的美国队。

(孙秋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