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川亚运百金来自沙排姑娘马园园夏欣怡

    一个长发飘飘,四肢修长,一个皮肤黝黑,短发干练,这就是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在仁川亚运会上夺得第100枚金牌的女子沙排组合马园园和夏欣怡,她们是中国女子沙排新的希望。

    虽然按照中国女子沙排的实力,在亚运会上夺得一枚金牌也不算意外,但是令人稍感意外的是,夺冠的不是实力更强的王凡和岳园,而是新人夏欣怡和马园园。王凡和岳园在今年世界巡回赛上海站的比赛中夺得亚军,风头正盛,但是中国两对组合在半决赛中相遇,却是马园园和夏欣怡赢得了胜利,闯入了最后的决赛。

    决赛中,马园园/夏欣怡的对手是泰国组合拉达隆/塔娜拉提哈,后者是去年亚锦赛亚军,当时她们输给了马园园/岳园。有意思的是,这两对组合都是以防守见长,中国队在高度上略占优势。

    决赛首局开局中国队打得比较艰难,依靠马园园的扣球频频向泰国队施压,而泰国队打吊结合紧追不舍,两队相持到7平后泰国队连续失误失分,中国组合以12比9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夏欣怡两次防守起球后反击吊球得分,中国队将比分拉开到13比9。随后,中国队逐渐进入状态,马园园发球频频施压,迫使泰国队失误增加,中国队连夺5分,以21比12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夏欣怡和马园园显得更加自信,她们乘胜追击,利用自己网上的高度给对手制造压力。但是泰国队也不甘示弱,趁中国姑娘稍有松懈,便利用中国队失误连连得分,一度将比分反超。关键时刻,马园园和夏欣怡稳住阵脚,做好防守的同时敢于进攻,再度将比分拉开。最终,马园园/夏欣怡以21比18锁定胜局,从而以2比0战胜对手,成功折桂。

    马园园是青岛姑娘,夏欣怡则是新疆姑娘,别看在场上夏欣怡更像个假小子,但是走下场,她却是个萌萌女,说话柔声细语,笑容腼腆可爱,因为马园园年纪更大,所以大部分时候夏欣怡都小鸟依人般在马园园身边。其实,两个人搭档时间只有3个月,如此短的时间就能这么默契,看来两人真是缘分不浅呢。

(陈思彤)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