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秋月获特别生日礼物望世锦赛走得更远

    世锦赛小组赛对阵实力最弱的古巴队,主帅郎平把魏秋月放在替补席上,除了考虑给其他队员一些上场锻炼的机会,也给了魏秋月休战调整的机会。开赛前3天打完3场小组赛,魏秋月的膝盖有了一些反应,好在跟队的美国康复师贝丝每场赛后都给她进行一对一的理疗服务,魏秋月的伤情有所控制,但并不能完全解决膝盖积水的症状。

    意大利女排世锦赛,魏秋月的第二次世锦赛之旅,伦敦奥运会无缘四强曾令魏秋月萌生退意,一年前她根本想不到自己会再次站在世锦赛的舞台上。上个赛季缺席中国女排国家队,远赴阿塞拜疆的魏秋月遭遇俱乐部欠薪回国,国内联赛后半段再次回到天津女排队中,魏秋月的优秀表现再度赢得了主帅郎平的青睐,重返国家队的她又一次站在主力二传的关键位置上。

    多年的国际大赛经历让魏秋月在场上极为从容不迫,技战术能力和临场心理越发成熟,现在的魏秋月能够很好地把控场上节奏,调动场上每一名攻手进攻能力。世锦赛同组对手比利时女排主帅说起中国女排的强大,谈到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中国女排的队伍更加完整了,相比两队的前几次交锋,正是魏秋月的回归让中国女排的队伍更加完整,站在赛场的魏秋月完成了其中的重要一环。

    刚刚过去的休赛日——9月26日——是魏秋月26岁的生日,除了有远赴意大利跟随她看比赛的妈妈和球迷的祝福,这一天她还得到了一份来自球迷的特殊的生日礼物——来自魏秋月贴吧的粉丝后援团以魏秋月和粉丝后援团的名义捐款人民币15000元给天津儿童福利院,福利院专门为这份善举提供了一份烫金的捐款证书,记录的日期正是2014年9月26日。原本有粉丝提议集体给魏秋月买一份生日礼物,最终大家秘密策划了这次筹款和捐款,理由是魏秋月很有爱心,又很喜欢孩子,粉丝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善举给偶像“攒人品”。

    在异国他乡的生日庆祝会上,魏秋月认真阅读着这份沉甸甸的捐款证书,眼睛有些湿润的她心存感激地说:“感谢秋千送给我这么用心的礼物,这是我在世锦赛期间得到的最大鼓励,我很感动,也感谢所有支持中国女排的球迷。我们会尽最大努力打好每一场比赛,争取最好的成绩来回报大家的支持。”

    这已经不是魏秋月的球迷第一次发起集体慈善捐助活动了,他们的首次尝试是集体募捐了20000元,买了一批排球、篮球、乒乓球台等体育器材,捐赠给西藏的中小学,魏秋月本人也参与了捐款。为了回报球迷们的善举,魏秋月给秋千们回赠了自己的礼物,认认真真在照片上签下自己的名字,部分捐助者将获得她的签名照片,赛场上每一张笑意盈盈的照片是对粉丝们最好的回报。

    魏秋月说,自己格外珍惜这次世锦赛的参赛机会,希望能走得更远!

(吕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