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奥森公园市民羽毛球公开赛开赛

    9月的北京,天气渐渐转凉,不过全民健身的热潮依然高居不下,尤其是在被北京市民誉为跑步圣地的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内,跑步、足球、篮球、乒乓球及羽毛球等运动一如既往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9月24日,一场由政府与企业联手举办的群众性赛事——首届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市民羽毛球公开赛,在奥森公园北园气膜羽毛球馆正式开赛,北京1000余名业余羽毛球爱好者挥拍上阵。本次大赛打出了“体育走进百姓生活,相聚奥森,羽民争霸”的口号,不仅吸引了众多北京羽毛球运动爱好者参赛,更有多位世界级冠军明星、影视明星、电视节目主持人与百姓同台竞技,包括世界田径长跑运动冠军孙英杰、央视财经主持人李燕、影视演员李明、著名中长跑教练汪成荣等。

奥运文化的百姓传承

    本届市民羽毛球公开赛,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基金会和朝阳区体育局主办,奥运村街道办事处与北京世奥森林公园开发经营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朝阳区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奥运会的举办在体育文化、基础设施和组织保障等方面对北京尤其是朝阳区的群众体育发展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朝阳区立足奥运功能区,不断开拓和发展奥运精神,提升全民健身的广泛参与度。今年推出的市民羽毛球公开赛,面向全市接受报名,倡导的群众广泛参与,正是奥运文化继承的一个生动表现。 
    大赛承办方奥运村街道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大赛自8月19日接受报名以来,北京市羽毛球爱好者报名踊跃,共有1000余名羽毛球运动爱好者报名参加混双、男双、男单和女单的比赛。来自奥运村街道的参赛者刘明轩告诉记者,奥运村街道办事处在北京奥运会之后,充分利用自己得天独厚的优势和资源,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和体育活动,并在2012年提出了“双奥品牌”建设,即奥运社区文化大舞台和奥林匹克大赛,百姓的生活非常丰富。这次比赛会有一些其他区县的羽毛球高手来比赛,他期待与其他地区的羽毛球高手一决高下。

政府与企业共同办赛

    大赛组委会负责人表示,本次大赛通过街道搭建平台让更广泛的市民参与其中,推进体育走进百姓生活,不仅体现了奥运精神,同时进一步升华和凝练了这种精神,让百姓有个展现自己的舞台,也加深了邻里之间的认识和关系,有助于构建和谐的熟人社会。市民羽毛球公开赛,首先定位于非专业的比赛,是以倡导全民健身为宗旨的,力求让参赛选手在轻松的气氛下,开展快乐的健身比赛。这项赛事将每年举行一次,并力图通过市场化运作,不断提高比赛品质,力图把她打造成一个覆盖全市、广泛参与,且长期可持续性开展的羽毛球运动品牌赛事。
    由世奥森林公园开发经营有限公司耗资1400万元投建的气膜羽毛球馆,占地5000平方米,长115米、宽45米、高15米,内含30个标准的羽毛球场地,铺设了弹性减震地板,室内空气不断更换且恒温湿润,算得上是一座科技含量高、环境舒适的羽毛球馆。“气膜羽毛球馆建成后,吸引了许多羽毛球爱好者到这来运动健身。我们为本届市民羽毛球公开赛提供比赛场地,不仅是为了让我们这么好的一个运动场所可以惠及于民,更是让大家可以在一个更为舒适和安全的环境下健康锻炼身体,同时也可以扩大奥运精神的影响力。”世奥公司总经理田锦秈说道。

(张旭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