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第十届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落幕

    云南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经过10天的激烈竞争与精彩展示,近日在迪庆藏族自治州府香格里拉圆满落幕,大会展示了少数民族体育的独特魅力以及边疆少数民族群众参与健身的热情。
    本届民族运动会设竞赛项目和表演项目两大类,竞赛项目设秋千、射弩、武术、摔跤、陀螺、抢花炮、吹枪、高脚竞速、马术、板鞋竞速11个大项、114个小项,同时还设有76个表演项目,分竞技类、技巧类、综合类和民族健身操4类,设金、银、铜奖。最终,本届民族运动会共产生了135枚金牌、120枚银牌、118枚铜牌。其中在男子组60米板鞋比赛中,红河队以9.98秒的成绩打破了全国民族运动会纪录。表演项目共产生25个金奖、25个银奖、26个铜奖,并推出了一批主题鲜明、贴近生活、构思新颖的优秀项目。在运动会期间,组委会还举办了民族大联欢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增进了各民族之间的感情。
    来自云南全省18个代表团的2200多名运动员,以及教练员、裁判员、民族体育先进代表、工作人员、志愿者等9000多人参加各项活动,全省5000人以上的25个世居少数民族都有代表参加本届民族运动会。据悉,云南省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2018年在临沧市举行。

(许珂)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