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川亚运会朝鲜女子乒乓球褪去神秘面纱

    “神秘之师”朝鲜女乒在仁川亚运会上终于褪去了神秘面纱,9月29日中国女乒在女团决赛中以3比0完胜朝鲜队,其中刘诗雯以3比0轻取削球手李明顺,为中国队清除了最重要的一个障碍。

    由于朝鲜选手在国际赛场上公开露面的机会较少,每次国际大赛朝鲜队往往会扮演神秘之师的角色,并给对手制造很大的麻烦。不过现在的这支朝鲜队中,混双世界冠军金仲已担当主力多年,另一名主力得分手李明顺由于代表北京首钢队出战乒超联赛,已经被中国选手所熟悉。在今年乒超联赛的前半段,北京首钢队曾经豪取十连胜,削球手李明顺在其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不过进入联赛下半段之后,随着李明顺褪去神秘面纱,她的得分能力也随即下降。

    这次仁川亚运会女团半决赛,中国队在排兵布阵时非常成功地让擅打削球的刘诗雯抓到了李明顺,结果刘诗雯直落三局,完胜对手。“联赛时我并没有遇上她,但今年世界锦标赛跟她打了一场,感觉她现在状态非常好,昨天她也是连赢几场。”刘诗雯说,“我对打削球还是有一定的信心,以往对削球也很少输,不过一到大赛各种可能性都有,一点不能掉以轻心。”

    其他两盘对局中,丁宁和朱雨玲也是以3比0的相同比分,分别战胜了金仲和李美京。“世锦赛时我跟金仲交手过,但今天上场之后发现她的反手海绵与世锦赛时不一样,不过自己在场上对这种变化的处理还是比较冷静吧,没有太受影响”,丁宁说。谈起自己的俱乐部队友李明顺,丁宁认为她和中华台北的郑怡静一样,都表现出了明显的进步。“感觉挺巧的,八进四时我们对阵中华台北队,而郑怡静在乒超联赛中也是在我们俱乐部打球,半决赛对朝鲜队,李明顺也在我们俱乐部,不过她们俩都没和我交手。”

    “了解是互相的,我觉得李明顺在乒超打得还是很不错的,总成绩胜多负少,北京首钢能在常规赛打第一,她也是立了不少功”,中国女乒主教练孔令辉说。展望女团决赛,孔令辉认为日本女乒现在已是实力最强的对手,“从伦敦奥运会后,世界锦标赛、世界杯、亚锦赛等一系列的比赛,我们一直都在决赛中和日本相遇,而且这次福原爱回归状态很好,昨天她一人拿了两分,我们也非常期待再次跟她们交手,因为现在日本女队是最强的一个对手。”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