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田径爆发接力标枪完美夺金创造历史

    “姐妹们都很给力!”10月2日的仁川亚运会田径赛场,陶宇佳、孔令微、林慧君、韦永丽四个姑娘联手夺得女子4×100米接力冠军。赛后,每位姑娘都用“完美”一词来形容本场比赛。第一棒陶宇佳赢得完美开局,随后孔令微、林慧君、韦永丽均发挥稳定,将优势一直保持到最后。42秒83的成绩,不仅领先亚军哈萨克斯坦队1秒07之多,还创造了新的赛会纪录。日本队斩获一铜。

    男队在4×100米接力上同样表现出色。陈时伟、谢震业、苏炳添、张培萌的组合以37秒99,破亚洲纪录的成绩超过劲敌日本队夺冠。日本以38秒49的成绩获得银牌,中国香港队以38秒98的赛季最好成绩摘铜,这也是中国香港队首次获得该项目奖牌。“训练中都没有达到过这样的水平,今天是超水平发挥。”此前在100米和200米两个单项比赛中并未取得优异成绩的张培萌这一次找回了自信,以一枚金牌结束了自己本届亚运之旅。
    在男子标枪决赛中,第一次参加亚运会的中国选手赵庆刚以89米15的成绩打破亚洲纪录,获得冠军。日本选手新井凉平以84米42获得银牌,乌兹别克斯坦选手扎耶特塞夫以83米68的个人赛季最好成绩获得铜牌。中国选手曹硕为中国队再添一金。他在男子三级跳远的比赛中,以17米30的个人赛季最好成绩夺得冠军,中国另一位选手董斌摘得银牌,韩国选手获得季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