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全十美包揽10金 中国跳水队完美收官

    10月3日,仁川亚运会跳水比赛在文鹤朴泰桓游泳馆迎来收官日。中国跳水“梦之队”,继续上演包揽的好戏。女子3米板,中国选手何姿、王涵分别获得金银牌。随后的男子10米台决赛,邱波和杨建也分获金银牌。中国跳水队包揽10金,仁川亚运会完美收官。
    3日的女子3米板决赛,何姿与王涵携手出战。从首轮动作开始,中国两位选手就凭借稳定的发挥,牢牢占据占据前两名。五轮动作后,名将何姿以总成绩374.45分,夺得冠军,帮助中国队实现亚运会该项目的11连冠。小将王涵也有上佳表现,她五轮动作总成绩为359.30分,落后何姿15.15分,获得亚军。
    男子10米台是本届亚运会的压轴项目。决赛开始,首轮动作,率先出场的邱波使用了难度为3.5的三周动作,但发挥欠佳,只拿到了84分。杨健最后一个出场,发挥也有些拘谨,入水的水花也没有压住,同样得到了84分,而韩国选手吴浩然状态最好,他跳出了86.40分,排名榜首,邱波和杨健紧随其后。但从第二轮中国选手就展现出冠军的风采,完成质量很高,逐渐确立了领先优势。尤其是奥运冠军邱波,他的六轮动作均没有出现失误,发挥强势。他以总成绩576.40分,夺得冠军,同样帮助中国队获得了亚运会该项目的11连冠。杨健也发挥出高水平,他以总成绩526.95分,获得亚军。
    至此,仁川亚运会跳水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包揽了全部10个项目的冠军,值得一提的是,自1974年参赛以来,中国队包揽了跳水项目所有金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