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中国女排小将憾负东道主韩国队摘银

    10月2日的仁川亚运会女排决赛,在东道主韩国队与中国队二线队伍之间展开。本场比赛,中国女排延续了此前的首发,主攻张常宁、刘晏含,副攻张晓雅、颜妮,二传丁霞,接应殷娜和自由人王茜。韩国女排阵容则由明星主攻金延璟领衔。

    25比20、25比13,韩国队先下两局。第三局,中国队取得了不错的开端,曾6比0、9比3、11比5三次以6分的优势领先。但随后,韩国队逐渐找回气势,将比分追至13平后一举反超,以16比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尽管中国队挽救了两个赛点,但还是以21比25不敌对手,无缘冠军。气势高涨的韩国队整场表现稳定出色,时隔20年再度登上亚运会女排冠军领奖台,实现了在家门口夺金的愿望。而中国队则遗憾无缘亚运“五连冠”。泰国队获得女排季军。
    中国女排教练徐建德表示,韩国队主场作战,阵容以经验丰富的老队员为主,而中国队年轻队员居多,很想赢球却没拿出“冲”劲,这样水平发挥就大打折扣。
    在此前进行的男排半决赛中,中国队以0比3不敌伊朗无缘决赛。15比25、15比25、19比25的三局比分,让中国男排的小伙子们看到了差距。3日,中国男排将与东道主韩国队争夺铜牌,冠军之争则将在伊朗队与日本队之间展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