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大师赛开杆张连伟言新人是希望所在

    第四届南山中国大师赛正式比赛于10月9日至12日在山东南山国际高尔夫球会翠园球场举行,49岁的老将张连伟领衔李昊桐、黄文义、何泽宇等年轻一代中国球员参赛。
    南山中国大师赛是今年第六场同一亚洲赛事,总奖金100万美元,此次参赛球员共有138人。“今年是我第二次参加南山中国大师赛,不过却是第一次在翠园球场比赛。”2013年第三届南山中国大师赛,张连伟曾在蒙哥马利球场取得过第14名。第二次来到南山,与中国年轻一代球员同场竞技,张连伟非常高兴看到新星们的进步。“新一代中国高尔夫球员成长环境好,从学球到练习,到参加各种比赛,起点与我们年轻的时候已经完全不同。那时候我们作为职业球员,只能走出去找比赛打,现在,在家门口就能打高奖金的职业比赛。时代已经不同,这是属于他们的时代。”作为中国第一代职业球员,张连伟一直活跃在职业赛场。“我快40岁时才达到职业顶峰,现在,关天朗14岁就打美国大师赛,李昊桐19岁就拿职业首冠。他们这代新人正是希望所在,也证明了中国高尔夫的进步。”
    南山中国大师赛被中国球员视为“自己的大满贯”。此次南山大师赛,中国军团主场迎战来自澳大利亚、韩国、泰国、美国的职业球员,包括2013年同一亚洲奖金王、澳大利亚球员马修·格里芬,2012年印度尼西亚公开赛冠军尼克·卡伦,以及在今年印度尼西亚PGA锦标赛取得并列第二名的澳大利亚球员莱恩·吉布森等选手。
    中国500强企业南山集团连续10年冠名赞助举办中国大师赛,为年轻一代中国球员提供展示球技和进步的舞台。今年赛事已经进入第四届,前3届冠军分别是韩国选手金毕欧、中国选手梁文冲、南非名将肖尔·舒瓦泽尔。

(杜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