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沿海湿地公路自行车赛“双十一”发车

    2014中国盐城沿海湿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新闻发布会10月9日在南京五环大厦举行。江苏省体育局、盐城市人民政府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发布会。
    比赛将于11月11日在江苏省盐城市举行,赛事将邀请全球18至20支UCI洲际职业队、洲际队、国家和地区队参赛,比赛总奖金5万美元。
    会上发布了赛道路线图。经专家组多次勘查、反复论证,结合盐城实际情况,确定了最终的赛道路线。赛道全长140公里,起点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东方公园,终点在江苏银宝国际生态渔村。
    盐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传耿介绍,本届自行车赛举办地盐城市拥有独一无二的沿海滩涂湿地,而“沿海湿地”4个字也作为了本次比赛的冠名。“盐城位居江苏沿海中部黄海之滨,沿海滩涂面积680万亩,占全国的14%,拥有太平洋西岸、亚洲大陆东部最大的海涂型湿地,建有珍禽和麋鹿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全境为平原地貌,大部分地区海拔不足5米,最大相对高度不足8米,为自行车骑行提供了绝佳的环境。”
    发布会上还举行了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和盐城市体育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本赛季专业服务合作协议的签约仪式。

(王向娜 刘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