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川亚残运会中国代表团成立运动员228人

    10月9日上午,中国残疾人体育代表团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14年仁川亚残运会中国代表团成立。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担任代表团团长。中国残联副理事长、中国残奥委员会副主席、代表团副团长王梅梅,中国残奥委员会副秘书长、代表团副秘书长李晞等出席新闻发布会。
    据介绍,此次亚残运会中国代表团共派出346人,其中运动员228人,是我国残疾人体育代表团在境外参加亚残运会人数最多的一届。本届亚残运会体育代表团参赛运动员来自全国26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体现了残疾人运动的广泛性和普及性,首次参加亚残运会的运动员有103人之多。
    仁川亚残运会将于10月18日在韩国仁川开幕,设视力残疾、肢体残疾和智力残疾三大类别共23个竞赛项目,将有来自41个国家和地区的6000多名运动员展开激烈的竞争。我国运动员将参加视力和肢体残疾两大类别中的射箭、田径、羽毛球、硬地滚球、轮椅篮球、轮椅舞蹈等18个大项的比赛。其中轮椅舞蹈是首次正式列入亚残运会比赛项目。
    中国残疾人体育代表团将努力实现参赛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并着眼于2016年里约残奥会锻炼和培养年轻选手。借本次比赛,中国残联旨在促进残疾人体育运动的发展,提高残疾人运动普及程度和经济程度。同时也为了展示残疾人风貌,带动残疾人青少年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

(李晓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