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全国现代五项冠军赛总决赛开幕

    10月12日下午,为期4天的2014年全国现代五项冠军赛总决赛在北京八一军体大队开幕。包括上海、山东等12个省区市和解放军队共13支代表队的72名运动员参加本次比赛。

    全国现代五项冠军赛总决赛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主办,是国内现代五项界最重要的赛事之一。这次总决赛,是韩国仁川第17届亚运会后举行的首场全国性现代五项赛事,对于队伍练兵、调整状态具有积极作用。
    据主办方介绍,今年武汉、南京、沈阳三次分站冠军赛总积分排位前36名的男女选手,直接入围总决赛。比赛共设男女个人、男女团体、男女接力和混合团体接力共7枚金牌,将于10月13日正式打响,13日和14日分别举行男子和女子个人赛,15日和16日分别举行男子和女子接力比赛,混合团体接力赛以男、女接力赛之和作为成绩进行排名。运动员在1个比赛日内将先后完成击剑、游泳、马术、跑射联项5个项目的所有比赛,前三项比赛的积分差距,被换算成最后一项跑射联项的起跑顺序和间隔时间,最后的跑步排名就是整个比赛的排名。
    赛事组委会主任、八一军体大队政委徐锡忠介绍说:“大队上下将不负军委总部和国家体育总局的重托,充分发挥多次举办大赛的经验优势、人才优势和场地优势,严密组织、精心保障,确保赛事圆满顺利举行。”
    现代五项运动由“现代奥林匹克之父”法国人顾拜旦发起创立,起初参赛的多为军人,后来逐渐演变为一项民间体育运动,并于1912年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黎明  魏石磊)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