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安全国山地户外锦标赛哥伦步户外队折桂

    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2014年中国·瓮安全国山地户外运动锦标赛日前落幕,哥伦步户外队以11小时24分01秒3的成绩夺冠,红牛户外队和酷赛队获得亚军和季军。
    山地户外运动是由登山探险运动派生出的一项新兴体育运动,具有亲近自然、挑战极限、培养团队精神的无穷魅力,国家体育总局已把该项运动列为正式开展的体育项目。瓮安地处黔中腹地,自然风光秀美,境内集瀑布、江河、峡谷、溶洞、森林为一体,是开展山地户外运动的理想之地。
    本次比赛,20支国内优秀的队伍来到瓮安,规模较去年有所增加。此次赛事除了越野跑、自行车/跑步交替、山地车、皮划艇、轮滑、定点穿越、溯溪、溜索、逃生墙等传统项目,还新增了主要由当地群众参与的长跑项目。相比去年,组委会对本次比赛线路进行了更为优化的设置,使比赛线路更加有利于多个项目交替比赛。同时,为了进一步增强群众对此项活动的关注度和参与性,赛事还根据瓮安实际情况,在城区以及主要景区设置了观赏性较强的比赛项目,比如轮滑、皮划艇、溜索、逃生墙等。
    3天的比赛下来,参赛选手虽然感到强度很大,但都很兴奋。来自遵义医学院户外队的米久江表示:“这个比赛是四人团体参加,而且团体中必须有一名女队员。比赛过程中,队友们必须要注意相互配合,尤其是骑车和跑步时实力比较强的男队员往往要用绳子带动女队员一起前进。我觉得这次比赛是对身体极限的一次挑战,也是对团队配合和默契度的考验,这是户外比赛最大的魅力所在。”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批准,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贵州省体育局、黔南州人民政府主办,贵州省登山协会、贵州省体育局、瓮安县人民政府承办。

(刘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