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田径锦标赛谢震业打破200米全国纪录

    “江南嘉捷”杯全国田径锦标赛10月12日下午在苏州结束了全部四天的赛程。来自浙江的小将谢震业成为赛场最大明星,他在首个比赛日以10秒36的成绩击败国家队队友苏炳添收获百米冠军,第三日他又在200米项目中以20秒44的成绩击败名将张培萌,将其保持的全国纪录提升了0.03秒。苏炳添和张培萌的成绩分别为10秒45和20秒71。
    仁川亚运会后运动员普遍进入调整期,少有运动员可以在大赛之后提升成绩,但是黑龙江跳远小将高兴龙做到了。在仁川亚运会上收获铜牌的他以8.21米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达到了北京世锦赛的A标。他今年还曾在三场比赛中跳出8.16米,8.17米和8.18米的好成绩,此战过后他彻底奠定了李金哲之后中国男子跳远第二号选手的角色。
    另外几个不错的成绩均由女子选手创造。李玲蔚在女子标枪比赛中投出62.56米,孙雅薇在女子100米栏比赛跑出13秒01,福建选手王庆玲在女子七项全能比赛中收获5873分的高分,谭建在女子铁饼比赛中投出61.07米。这些都超过了她们自己在亚运会中的成绩,特别是谭建的成绩超过了亚运会冠军的成绩。而郑幸娟在女子跳高比赛中也创造个人最好成绩1.96米。
    据总局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介绍,10月中下旬,国家队将再度集中。

(叶珠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