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天津公开赛落幕美国小将里斯克夺魁

    10月12日,WTA国际巡回赛天津网球公开赛落下帷幕:1990年出生美国球员里斯克赢下“青春对决”,决赛中6比3、6比4直落两盘击败了比她小7岁的瑞士天才少女本西奇,捧起了自己本赛季首个WTA赛事单打冠军奖杯;主场作战的“津门女将”们则多少有些遗憾——彭帅在半决赛与本西奇的较量中宣布退赛,郑赛赛也在半决赛以0比6、1比6惨败在里斯克拍下。
    这是天津首次举办WTA国际巡回赛,赛事吸引了一众世界职业女子网坛高手参赛,更加引人瞩目的是,彭帅、张帅、郑赛赛、段莹莹等天津队球员也集体亮相本次赛事。
    单打决赛中,年轻的里斯克用时79分钟以6比3、6比4战胜了本西奇。双打决赛中,俄罗斯、澳大利亚跨国组合,库德亚夫特塞娃/罗迪奥诺娃苦战一个半小时逆转战胜了罗马尼亚、斯洛文尼亚跨国组合科斯蒂亚/克莱帕克。
    作为赛会2号种子,彭帅赛前被寄予了很大希望,但半决赛首盘较量中,彭帅却选择退赛。赛后彭帅表示,身体状态是她选择退赛的原因。但对于即将开战的WTA年终总决赛,彭帅表示没有问题,她也很期待和谢淑薇的“海峡组合”告别战。
    相比于彭帅的退赛,郑赛赛则是在硬实力上还有多欠缺,可即便如此,今年郑赛赛还是取得了很大的进步。

(林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