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沙仁川亚运斩获1银1铜亟需领军者

    客观地看,中国男子沙排在仁川亚运会上获得银、铜两枚奖牌的成绩固然与前两届亚运会相比存在一定差距,但在目前中国男子沙排整体环境下,同样实属不易。中国男沙在此次亚运会上的表现则依旧表明,中国男沙需要领军人物。
    中国沙排在亚洲长期处于领先地位,男沙领域自1998年曼谷亚运会至2010年广州亚运会,共获得过三枚金牌、两枚银牌和一枚铜牌的好成绩。此次仁川亚运会再添一银、一铜,说明中国男沙虽然处于整体艰难的大环境下,依旧保持着在亚洲范围内的强劲竞争力。此外,诸如哈力克江等拥有出色身体素质的年轻选手经过此次亚运会的磨砺,提高、进步明显,同样是中国男沙未来希望所在。
    但中国男沙需要领军人物的呼声从来不断。正如老将李健在29日的亚运会男沙决赛后说的那样,中国男沙在亚洲保持着一定的基础,但也一直在喊着冲出亚洲、走向世界的口号。之前中国男沙有吴鹏根和徐林胤这对有着世界基础的球员,其他的中国男沙选手也一直希望能够和吴鹏根、徐林胤那样更快地在世界大赛上拥有属于自己的一席之地。
    俗话说,火车跑得快,全凭车头带。在吴鹏根和徐林胤淡出赛场后,中国男沙确实需要一对新的领军者,能够在世界赛场具备冲击能力,带动整个中国男沙走出困境,并通过好成绩赢取外界的关注与支持。而这,不仅仅是中国男沙选手们的期望,更是中国男沙运动员和教练员们应当共同努力并为之奋斗的目标。

(苏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