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世青赛战罢第六轮中国男选手保持不败

    2014年国际棋联世界青年锦标赛(U20)于北京时间10月11日晚在印度浦那结束了第六轮的角逐。中国棋手卢尚磊、韦奕和白金石分别与各自对手弈和,在前六轮过后均保持不败。
    在前五轮的比赛中卢尚磊四胜一和,第六轮卢尚磊先手弈和了等级分比自己高79分的秘鲁棋手乔治·科里。韦奕在前五轮3胜2和,第六轮他先手弈和印度棋手格罗弗。白金石前五轮也是3胜2和,第六轮他先手弈和荷兰选手鲍克。前六轮比赛结束后,卢尚磊、乔治·科里、俄罗斯棋手安季波夫和印度棋手桑尼尔杜斯同积5分,在公开组处于第一集团。韦奕、白金石等9名中外棋手同积4.5分处于第二集团。
    在女子组的比赛中,中国队共有翟墨、倪诗群、顾天璐和刘曼犁等四人参赛。前六轮比赛结束后,俄罗斯棋手普斯托沃伊托娃和印度棋手帕德米尼同积5分处于第一集团。包括翟墨在内的8名中外棋手积4.5分处于第二集团。
    国际象棋世青赛是国际棋联组织的仅次于成人世锦赛的重高水平个人赛事。本届世青赛共有46个国家和地区的137名棋手参与公开组的角逐。女子组的比赛共有29个国家和地区的78名棋手参加。比赛采用13轮瑞士制,获得公开组和女子组冠军的棋手将分别获得一个男子世界杯赛和女子世锦赛的参赛资格。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