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冰球联赛中国龙之队三连胜奉献大礼

    国庆小长假期间,中国天祥至诚龙之队为齐齐哈尔市民奉献大礼,继四年来136场首胜之后,再度迎来了三连胜!
一战净胜最多
    10月2日,2014-2015赛季亚洲冰球联赛国内第二站比赛在齐齐哈尔激情开赛。由于此前中国天祥至诚龙之队取得四年来首胜,也让鹤城市民对龙之队与韩国尚武队在家门口的对决充满了期待。
    开赛首日,在家乡父老的加油声中,天祥至诚龙之队霸气开场,掌握全场主动,前方队友频频进球,后方守门誓死抵挡,尚武队几十次射门均未果,苦战60分钟,韩国队仅得一球。龙之队9比1完胜对手,创造了本赛季单场净胜球记录。

二战惊险取胜

    10月4日下午15时,齐齐哈尔站第二场比赛在全场激情澎湃的呐喊中准时开赛。一上场韩国尚武队就展现“奋夺失地”的勇猛气势,节奏迅猛,战势强劲。第一节比赛双方胶着,韩国尚武大有掌握大局之势,天祥至诚龙之队推进异常艰难。至第一节比赛结束,韩国尚武以3比1的比分占尽优势,赛场惊呼不断,惋惜不止。第二节比赛伊始,天祥至诚龙之队迅速调整了比赛策略,稳扎稳打,展开迅猛攻势,快速推进,不断冲破对方防线,接连射进4球,惊得尚武毫无招架之力,喜得台上观众欢呼呐喊此起彼伏。第二节结束,韩国尚武颗粒无收。冰球比赛比的就是惊心动魄,比的就是瞬息万变。这场比赛情节跌宕,场上变化莫测,场下的观众屏息关注,充分诠释了冰球的魅力,也让冰迷美美享受着这场在家门口的冰球盛宴。火药味十足的第三节比赛在观众的期待中铿锵上演,韩国尚武拼尽全力追上1分,比赛在观众的忐忑中一秒一秒地推进,场上的队员争分夺秒。伴着欢呼呐喊场上冰雾飞溅,冰球不断地撞击板墙,60分钟的比赛终结,比分也定格在5比4这惊险的一刻,中国天祥至诚龙之队再次完美战胜亚冰联赛上赛季第4名的优胜队伍韩国尚武。
    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吸引了我国著名导演英达前来观赛并现场解说,两场精彩绝伦的比赛让英达老师惊叹不已。这位曾经为冬奥会冰球做过多场解说的资深冰球运动倡导者也发出感慨,并鼓励队伍“打好下场,力争三胜!”

三战反败为胜

    翌日,也就是10月5日,天祥至诚龙之队对阵韩国尚武第三场比赛在齐齐哈尔冬季运动项目管理中心再次“开战”。经过2日与4日两场对阵,双方对“敌手”的战略和实力均有较深的了解。5日比赛开场伊始即打得异常艰难,比赛20分钟结束,双方耗尽所能均未进球,0比0告结第一节比赛。第二节比赛开始至第3分钟16秒,韩国尚武4号球员一个漂亮的旋门进球打破场上僵局,10分钟后,韩国再进一球,场上形势大转;中国天祥至诚龙之队有效射门17次均未进球,队伍显得有些急躁。距第二节比赛仅剩一分钟时,58号、28号球员相继被判罚,进攻毫无进展,结束哨在0比2的比分下吹响。场下观众不免惋惜和失望,剩下一节的比赛,龙之队是否有回天之力成为所有观众的期待。第三节比赛在所有人的忐忑和纠结中拉开战幕,不过球员上场的两个一眨眼的瞬间,天祥至诚龙之队即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快速射门两球,场上欢呼雷动,优势再次被龙之队揽回。韩国尚武短暂的错愕之后投入奋力的“反扑”,场上“战势”愈发紧张起来,韩国尚武两个比赛日败场的郁结、龙之队家乡征战的“意气风发”使场上的争夺越来越具有观赏性。第三节比赛进行到5分51秒,龙之队42号球员冲破重围再进一球,压倒韩国尚武,并将比分维持到本场比赛结束。天祥至诚龙之队以3比2第三次战胜韩国尚武,至此龙之队对阵韩国尚武的主场比赛全部结束,中国以三战三胜的成绩完成十一假期的全部比赛,为家乡父老、为祖国母亲送了一份国庆大礼!

王向娜  李晓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