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棋欧洲预选赛芬兰棋手邓明高幸运入围

    据中国象棋协会消息,2014年欧洲象棋锦标赛暨第六届韩信杯象棋国际名人赛欧洲区预选赛日前在英国曼彻斯特城结束。来自芬兰的非华越裔棋手邓明高通过本次比赛赢得一张韩信杯决赛阶段的入场券。
    今年33岁的邓明高曾获得2012年芬兰象棋个人赛冠军,2005年他在赫尔辛基大学孔子学院学习中文时开始接触象棋,自从2009年参加中国象棋协会主办的首届非华越裔棋手培训班并师从特级大师徐天红之后,棋艺迅速蹿升,并获得了2011年印尼世锦赛非华越裔组第4名,荣获世象联非华越裔象棋大师称号。
    本次欧锦赛邓明高7战5胜2负,取得了非华裔棋手在历届欧锦赛中的最佳成绩。邓明高是个语言天才,他能讲一口非常流利的中文,比赛时用中文记谱而且是标准的汉字小楷。除了邓明高取得一张韩信杯决赛阶段的入场券,另外一张非华越裔入场券被德国的耐格勒博士获得,他拿到了今年韩信杯承办方德国象棋协会发放的外卡,此前他曾在第三届韩信杯的比赛中,先后逼和了中国香港名将黄学谦和中国澳门老棋王李锦欢。他俩将和另一位旅德华人棋手濮方尧一起为努力争取欧洲棋手在韩信杯的新突破而拼搏。
    第六届韩信杯象棋国际名人赛将于11月上旬在德国汉堡大学孔子学院举行,这将是该赛事首次走出江苏淮阴在海外举办。                                 

(薛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