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四年办赛 温岭获全国象棋之乡称号

    第四届全国象棋国手赛于10月14日上午在浙江温岭结束了小组赛第三轮的角逐。在A组的比赛中,四川小将郑惟桐执红击败湖北棋手汪洋,以2胜1和积5分的成绩高居小组首位,B组领跑棋手是王天一,他的成绩也是2胜1和。在赛前举行的开幕式上,中国象棋协会向浙江温岭市正式授牌,温岭成为第九个“全国象棋之乡”。
    自2011年以来,温岭已成功举办三届全国象棋国手赛,受到了国内各大媒体和海内外象棋爱好者的高度关注,今年是该赛事连续第四年在温岭举行。本届比赛由中国象棋协会、浙江省体育局主办,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温岭市人民政府承办。比赛为期4天,参赛棋手是王天一、许银川、赵鑫鑫、汪洋、谢靖、孙勇征、郑惟桐、吕钦、王跃飞、洪智、赵国荣、申鹏等12位国内等级分排名靠前的棋手。其中名将赵鑫鑫就是从温岭走出来的象棋特级大师。
    中国象棋协会评选全国象棋之乡共有五个条件,最核心的条件是当地要有一位国家特级大师,而温岭不仅培养出了特级大师赵鑫鑫,还有一位女子特级大师林琴思。另外要有两个及以上的官办或民办的棋院,要有象棋进课堂、进学校,要承办过全国大型赛事,再就是当地政府重视、民间普及和参与程度高等等,温岭都非常好地满足了这些条件。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