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五全国冠军赛总决赛湖北收获女子双冠

    2014年全国现代五项冠军赛总决赛14日在解放军军事体育运动大队继续进行,第二天进入到女子项目争夺,湖北队成为当天赛场上最大赢家,胡玥以1397分登上个人决赛最高领奖台,而队友朱文婧、魏丹妮也创造了第4、第8名的好成绩,湖北队顺利在团体项目上称雄,广东队与上海队分获团体银牌与铜牌。
    陈倩、梁婉霞等亚运选手并未出现在赛场上,赛前争夺形势并不明朗,33名选手由此前全国冠军赛的积分产生,胡玥从率先开始的击剑项目就发挥不错,获300分位列首位。游泳阶段,她的成绩为2分14秒75,排在第4位。马术项目比赛时刮起大风,也导致参赛选手们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河南选手霍琪只出现一次打杆,扣掉7分,成为全场最高分,胡玥只排在了第七位。不过三项综合,胡玥排名首位,在跑射联项出发中率先出发后,胡玥稳定发挥,以12分55秒43的单项最高成绩率先冲线,首次在全国赛场拿到金牌。
    青奥会冠军钟秀婷也出现在了赛场上,只有15岁的小姑娘在击剑项目中发挥不错,但在随后的游泳、马术上都有失误,尽管在跑射联项中追回两名选手,最终她仅以1266分位列第九名,未能打破去年在该赛事上创造的第八名最佳战绩。
    “以前一直是在少年组比赛,马术练得不多,今天抽到的马挺好的,但是自己没有控制好。”钟秀婷说。她也期待自己在半个多月之后的全国锦标赛上有所提升,能将全国前八名的名次再提升一下。
    国家体育总局自剑中心现代五项部部长蒋国锋介绍,尽管亚运选手郭建力、陈倩、梁婉霞等选手处于调整阶段并未参赛,但本次比赛仍表现出了高水平,无论是男子项目还是女子项目。“今年整个国家队的情况还是不错的,青奥会获得女子个人冠军;世锦赛获得2金1银2铜,创造参赛以来最好成绩,特别是女子个人赛,我们有两个选手进入到前三名,是不小的突破;亚运会我们也获得了四个项目里的三枚金牌,整体反映了我们的实力。”

(王向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