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汉娜·科尔尼:退役的决定真的很难

    2枚奥运会奖牌,2次世锦赛冠军,自由式滑雪世界杯最具色彩的女运动员——美国人汉娜·科尔尼,拥有一种独特的魅力,不同于其他任何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的运动员。
    在过去的四个赛季中的三个里,汉娜·科尔尼都是最有统治力的运动员。上赛季的年终水晶球角逐,她以77分问鼎自由式滑雪5个项目的年度总冠军,捧起水晶球。如今,她的荣誉册里包括两枚奥运奖牌,6个世锦赛奖牌,8座水晶球。
    近几年,汉娜不断取得成功,她最著名的胜利,是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夺得金牌,让她一战成名。而对于这枚金牌,汉娜认为并没有给她生活带来多大的改变。但是从2010年以后,她在训练和比赛中都会对自己提出更严格的要求。“因为我知道,我已经实现了我体育生涯中的最大目标,我要树立新的目标,努力保持领先。我发现自己欠缺动机,这样会丢失一些冠军,所以我要集中精力,提高我的运动技巧。”汉娜说。
    汉娜被看作是索契冬奥会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女子项目的夺冠大热门,但最终只夺得一枚铜牌,这样的结果不免让人有些失望。汉娜也坦言,这样的结果对于她来说是很难承受的。“这样的事实的确很难面对,我在如此重要的比赛中犯了一个大错误。但是比赛就是这样,和生活一样,错误总会发生。”汉娜说,“我提醒自己,不能把运动成绩好坏当成评价我作为一个人价值的大小。很幸运的是,在经过数周的调整后,我又恢复了积极的心态,重新开始。”
    索契冬奥会后,汉娜也进入到一年中难得的休赛期。6月,汉娜完成了她在达特茅斯学院一年级的课程。同时,她还在美国犹他州的帕克城,进行了两个月的训练。“我住在我的秋季训练基地,普莱西德湖美国奥林匹克训练中心。另外,为了保持身材,我会举重、跑步、徒步登山、伸展等运动。”除了训练,汉娜透露,这个夏天她还收养了一只小狗名叫芬的,“它是一个有趣的小动物。我徒步旅行和骑自行车,都会带着它。”
    对于未来,28岁的汉娜表示,在这个赛季,对待每场比赛,她都会积极投入,获得退出的自信。汉娜说:“我打算在这个赛季结束后退役,但我也知道离开一个我喜爱的运动,这个决定真的很难。”

栀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