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梦想超越自我新赛季男女篮联赛将打响

    10月14日,2014-2015赛季CBA联赛、WCBA联赛工作会议暨联赛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两个联赛将分别于11月1日和10月28日打响。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篮协、盈方体育传媒(中国)有限公司、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相关负责人以及男女篮联赛各俱乐部负责人等共100多人出席了此次会议。
    篮管中心主任、中国篮协副主席信兰成在会议上做了“学习贯彻中央领导有关讲话精神,深化联赛体制机制改革,将反腐倡廉常态化”的主题发言。中心竞赛部主任张雄对2013-2014赛季男女篮联赛工作进行了总结,介绍了2014-2015赛季联赛竞赛工作等相关情况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据了解,2014-2015CBA联赛将于11月1日在北京拉开战幕。新赛季联赛的参赛球队达到20支,常规赛阶段从2014年11月1日持续到2015年2月1日,比赛采用主客场制,共380场比赛,排名前八的球队进入季后赛。季后赛于2015年2月6日开始,采取交叉淘汰赛。赛季最晚结束时间为2015年3月24日,整个联赛历时近5个月。2015年1月17日至18日穿插进行全明星赛。
    本赛季CBA联赛的主题为“放飞梦想”,在联赛的第20个年头,中国篮协继续推出了一系列的改革措施,根据国际篮联最新的篮球规则也对CBA和WCBA的规则进行了相应的调整,并增加了主教练申请“录像回放”的特殊规定,最引人注目的是,新赛季将积极探索和推进联赛管办分离,措施之一是在联赛中试行裁判员半职业化管理,由联赛委员会选派临场裁判员。
    2014-2015WCBA联赛也将发生很多变化,如联赛主题调整为“超越自我”,将之前甲级联赛和乙级联赛合并,成立中国女子篮球联赛委员会等等。新赛季将于2014年10月28日在上海大学体育馆拉开战幕。新赛季,WCBA联赛将分成南北分区赛、常规赛、季后赛和总决赛四个阶段。南北分区赛及常规赛八强之间进行主客场比赛,两周五赛,常规赛前八名进入季后赛,常规赛后四名将进行主场巡回赛。季后赛于2015年1月27日开始,预计赛季最晚结束时间为2015年3月7日。

(孙秋峰 刘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