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大学生山地户外挑战赛落幕武功山

    10月13日至14日,“挑战户外,超越梦想” 2014萍乡武功山首届全国大学生山地户外挑战赛在萍乡武功山风景名胜区举行,来自北京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台湾大学等32支高校队伍近200名大学生运动员参加了本次挑战赛。
    本次比赛选取了武功山地貌特征明显的地域作为比赛场地,如观音宕、绝望坡、万龙峡等地。比赛着重突出山地户外运动的“野外生存技能”和“运动技能”两个能力,两天的比赛中,主要有溯溪、扎筏囚渡、漂流、自行车骑行定向、徒步登山、负重登山、滑索、钻木取火、搭帐篷、户外知识问答、定向穿越等项目。最终,遵义医学院队总用时6小时57分24秒5,获得冠军。牧高笛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队和沈阳体育学院队分获亚军和季军。乐山师范学院队获得拼搏奖,台湾大学队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武功山位于萍乡市东南部芦溪县境内,是江西省西部旅游资源最为丰富的大型山岳型风景名胜区,,尤其是10万亩高山草甸绵延百里、大气开阔,深受广大户外爱好者追捧。景区通过连续举办7届国际帐篷节和3次国际自行车大赛,逐步影响和聚集了一大批户外爱好者,景区已成为中国户外运动地标之一。

(扈建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