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国际帆联世界杯帆船赛青岛站开幕

    10月13日,2014国际帆联世界杯帆船赛青岛站举行开赛仪式。国际帆联副主席、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副主席李全海,国际帆联副主席盖瑞·乔布森出席开赛仪式并致辞。
    作为国际帆联顶级赛事,世界杯帆船赛是为数不多的奥运积分赛之一。上赛季,英国队斩获9金4银10铜,成为最大赢家,中国队拿到5金6银4铜,位列金牌榜第五。本赛季将先后在青岛、澳大利亚墨尔本、美国迈阿密、法国耶尔和英国韦茅斯举行分站赛。这是青岛市连续第二年迎来国际帆联世界杯帆船赛分站赛,也是迄今为止唯一承办过这项赛事的亚洲城市。据悉,青岛站设激光级、激光雷迪尔级、男子470级、女子470级、男子帆板、女子帆板6个奥运项目,共有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181名运动员参与角逐。
    赛事负责人表示,14日-18日为正式竞赛日,其中最后一个竞赛日将举行双倍积分的奖牌轮比赛,只有跻身公开赛前十名的选手方可参加。赛事期间,青岛市奥帆中心将继续免费开放,最佳观赛点为奥帆中心的观众大坝。

(胡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