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全国划骑跑铁人三项挑战赛落幕

选手齐刷刷冲出起跑线


选手跑过石头路面

皮划艇采用一人一艇

京娘湖景色优美

选手冲过终点

    10月12日,2014邯郸·武安全国划骑跑铁人三项挑战赛在河北武安圆满落幕。本次共吸引了近400名国内顶尖户外高手与普通爱好者,他们用自己的脚步丈量七步沟、京娘湖、朝阳沟等武安市著名景区,共同体验越野挑战赛参与性的魅力。

    划骑跑运动源于铁人三项运动,将划船、骑自行车、跑步三项户外运动项目科学合理的融合在一起,创新了现代户外探险越野赛的新形式。该赛事公开组、业余组综合里程分别为89公里、83公里,参赛选手纷纷表示,项目和里程安排科学合理且富有挑战性,既能够保证运动员的体能不至于过度消耗,又能够在京娘湖、七步沟、朝阳沟等天然氧吧内尽享自然风光。

经过激烈竞争,最终巴特孟开荣膺男子公开组冠军,亚军与季军分别被彭剑辉和韩猛摘得。女子公开组前三名为东丽、刘蕊、陈小兰。“主办方很为运动员着想,比赛的筹备、开展及活动后续安排都很好,参赛体验感强。”一位山东籍运动员说。

    本次比赛是在今年9月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关于发展体育产业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之后,首次在河北武安举办的以“发展体育产业,促进全民健身”为宗旨的全国性体育赛事。赛事组委会主任,武安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魏雪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比赛是以政府主导、企业经营、市场运作、全民参与为工作思路的体育赛事。“该赛事充分利用武安优势条件,并能够把握好时间节点,深化二次创业、破解经济发展难题、加快武安绿色崛起的重要举措。赛事将成为武安对外宣传的窗口,在推介武安和推动武安企业转型发展、绿色崛起的时代风貌中起到重要作用。”魏雪生说。

    魏雪生同时指出,赛事将在加快建设“活力武安、美丽武安、幸福武安”的过程中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本届比赛的竞赛路线设计经过多方位考虑,最大限度地展现武安“太行三峡”大型旅游风景区的自然风貌和人文景观,将体育体验旅游普及到广大游客及当地群众之中,逐步形成可持续发展的体育体验旅游产品,从而形成用健康产业促进当地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创新模式,推动活力、美丽、幸福武安建设。

    作为本次活动主办方,中国民族报社社长助理李晓东介绍,“比赛是中国民族报社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一次创新,在赛事组织方面力求精简实效,力求将赛事办成展示‘太行明珠’的窗口,力求将运动员所表现出的竞技精神转化为当地干部群众‘二次创业’的动力。”

    本次比赛由国家民委文宣司作为支持单位,中共武安市委、武安市人民政府和中国民族报社主办,邯郸市体育局、邯郸市旅游局协办。

(滕俊 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