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全锦赛宁泽涛副项50米蝶泳收获亚军

    2014年全国游泳锦标赛10月15日晚结束第二比赛日七个项目的争夺。最引人关注的两项比赛中,浙江队孙杨在男子200米自由泳中以1分45秒66轻松夺冠斩获个人本次全锦赛第二金,海军队宁泽涛则在男子50米蝶泳这个副项上以23秒65收获亚军。
    “因为预期就是1分46秒多,能够游到1分45秒也比较正常。”赛后孙杨表示对这个成绩比较满意,而亚运会的200米比赛对自己是个教训,自己希望利用国内比赛感受200米自由泳的节奏。孙杨谈到后面比赛的重点还是长距离,在加强主项的同时兼顾200米自由泳。
    在亚运会上声名鹊起的宁泽涛,本次全国锦标赛除了参加主项50米和100米自由泳外,还参加50米蝶泳的副项争夺。预赛宁泽涛游出24秒15,以第三名身份跻身决赛。决赛宁泽涛与山东队张麒斌展开激烈争夺,虽然最终以微弱劣势落败,但23秒65的成绩还是达到预期游进24秒的目标。张麒斌游出23秒61夺冠,上海选手施杨以23秒74的成绩排名第三。

(叶珠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