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上海公路自行车赛结束香港车手夺冠军

    2014上海“临港·南汇新城杯”环上海公路自行车赛最后一站——滴水湖站比赛,日前在临港上演。

    对户外运动的热衷、对极限速度的痴迷,使得上海已经形成一批固定的自行车运动爱好者。面对这一日渐增长的群体,如何办出专业且有影响力的赛事,迎合骑友们的需求,正成为一项新的课题。

    在时下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推动大众健身的背景下,政府退后一步,让企业办赛唱主角,环上海公路自行车赛是一次有益的尝试,赛事主办方奥林体育公司借助上海市自行车运动联盟发展中心的技术支持,唱起了上海业余自行车赛的一台戏。

    本站比赛采取特邀队伍和网上报名相结合的方式。第一天网上报名,即有150多名选手报名参赛,这样的速度在上海地区业余自行车运动圈内难得一见。据组委会办公室相关人员介绍,滴水湖风景优美、道路开阔,此次比赛单圈8公里的沥青路面质量很高,在美景赛道上比拼速度,难怪选手们如此感兴趣。

    来自香港的车手刘允禧第一次到上海参赛,就获得冠军。他兴奋地说:“这里风很大,尤其是骑行过程中的侧风,很有挑战,也很有意思。”拿到冠军,刘允禧笑称:“其实对手实力都很强,可能对我不熟悉,所以都没太留心,让我有机会突围。下次再来,估计就没这么简单了。”

    比赛激烈进行,主会场周边的斯柯达骑行嘉年华活动也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广大的骑行爱好者在欣赏高水准赛事的同时,自己也能亲身体验骑行的乐趣。单车百科讲座、骑行台PK赛、儿童体验赛等活动,帮助骑行爱好者更深入地了解自行车运动的魅力。明年的上海公路自行车系列赛将更热闹,以解骑友们对赛事需求之渴。

(平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