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馆加大灯光照度 CBA新赛季将更“亮”

    新赛季去CBA现场看球或者在家看直播的球迷们将会得到更加舒适的观赛体验,因为中国篮协已经要求各俱乐部场馆加大灯光照度,以满足高清电视信号的制作。这既是联赛服务球迷、服务媒体的内在需求,同时也是进一步职业化的重要举措。
    根据盈方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4月5日,除央视外,国内有19家省、市电视台播出了上赛季CBA的比赛,总数量达到2051场,播出时长为3595 小时31分钟,其中直播1689小时36分钟;各频道累计收视人次为5.43亿。CCTV5和CCTV5+的直播和录播场次加在一起,共获得3亿1765万6千人的累计收视人次。尽管由于受到冬奥会直播的影响,上赛季CCTV5的平均收视率稍有下降,但直播的最高收视率达到了0.89%,比2012-2013赛季的0.70%有明显上升,最高收视的场次为2014年3月28日北京首钢与新疆广汇汽车的总决赛第五场。平面媒体方面,上赛季共有566家报刊共刊登关于CBA的文章28583篇,平面媒体价值超过3亿。
    为了提升转播效果,给球迷更好的观赛体验,中国篮协对各场馆的灯光照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以满足高清电视信号制作的需要,赛季期间篮协将派专人对各个场馆的灯光进行测试。

(刘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