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全国蹦床锦标赛 上海浙江团体折桂

    2014年全国蹦床锦标赛10月16日决出团体项目和双人同步金牌。东道主上海队收获男子项目团体金牌,女子团体金牌的桂冠则属于浙江队。男女双人同步的金牌则分别属于解放军和山西队。
    作为中国蹦床队出征11月美国世锦赛前的最后一次练兵,本次比赛共有来自上海、江苏、安徽等省市的13支运动队参加,运动员、教练员242人,共设置男子和女子网上个人、单跳个人、网上同步以及团体共8枚金牌。
    共有男女各八支队伍进入到团体决赛中,决赛由单跳和网上个人两项组成。率先进行的单跳争夺中,贾芳芳一马当先,为浙江队获得了近7分的领先优势,再加上网上项目的平稳发挥,浙江队最终以193.555分夺冠。广东女队在网上项目实力突出,但由于主力李丹因伤退出,最终以190.560收获团体银牌。
    男子的争夺主要在上海队与山西队之间展开,上海队的顾瑞丰、肖金雨都拿出了17.3的难度,高磊更是祭出17.7的高难套路,相比之下,山西三选手董栋、涂潇、符冰三人使用的难度均为17.1,尽管董栋、涂潇在质量上更胜一筹,涂潇还收获了全场最高分59.610分,但最终在总成绩上仍落后对手不到0.1分,屈居亚军。上海队的夺冠成绩为209.815分,福建队收获铜牌。
    双人同步决赛中,预赛排名第一的董栋/涂潇出现小失误,以49.100分收获银牌,解放军选手刘昌鑫/廉时栋以49.600分夺冠。女子双人同步的冠军属于山西组合董钰/胡译乘。

(王向娜  平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