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京津冀户外运动挑战赛”崇礼站收官

    首届“京津冀户外运动挑战赛”第四站张家口崇礼站的比赛于10月18日至19日在张家口崇礼县长城岭滑雪场举行。来自京津冀三地的25支代表队,共计100多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参加了比赛。
    “加强环渤海及京津冀地区经济协作”是党中央提出的重大国家战略,也是体育文化产业发展的历史契机。为响应“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国家战略,进一步促进河北“环京津冀体育健身休闲圈”全民健身户外运动基地建设,助力北京张家口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河北省体育局创办了首届“京津冀户外运动挑战赛”系列赛,赛事顺应京津冀协调发展趋势,依托环京津冀60多个全民健身户外运动基地资源,组织特色鲜明、贴近大众、丰富多彩的系列健身活动,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同时也是一次实现京津冀三地健身资源共享,推进全民健身运动深入开展的有益尝试和探索。此赛事自6月在保定易县举办首站以来,先后在承德兴隆、唐山玉田举办了二、三站的比赛,此次崇礼站是第四站的比赛,也是首届“京津冀户外运动挑战赛”系列赛的收官之战。
    本次比赛采用“3+2模式”,比赛内容包括山地骑行、森林越野跑、筑我长城——运重物、齐心协力——巨人鞋、车轮滚滚——滚轮胎和大弹弓——射击等项目。在两天的比赛中,参赛选手积极参与,共享全民健身运动带来的健康与快乐。
    为更好地发挥环京津冀三地全民健身资源的优势互补,加强协作,积极吸引社会力量广泛参与,进一步推进全民健身运动深入开展,赛事期间还举办了《京津冀体育健身休闲圈建设与发展座谈会》,来自三地的群体处处长和各市区县的30多位群体干部就如何更好地为群众提供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共同促进京津冀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进行了热烈的座谈,共谋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大计。

(冀蓬)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