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羽球赛重演亚运 李雪芮封后谌龙称雄

    经过为期一周的激烈角逐,2014年丹麦羽毛球超级赛于北京时间10月19日晚迎来决最后的比赛日。中国选手闯入了全部5个单项的决赛,多场比赛重演仁川亚运会对决,最终李雪芮在女单比赛中封后,谌龙称雄男单决赛。
    率先进行的女双决赛中,中国组合于洋/王晓理,以两局21比14的相同比分,2比0击败3号种子日本组合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取得女双冠军。
    混双决赛由中国组合徐晨/马晋迎战印尼强档艾阿玛德/纳西尔。上个月双方曾在仁川亚运会半决赛交过手,当时徐晨/马晋被这对印尼组合横扫,第二局甚至出现过0比11的尴尬比分。此役双方再战,徐晨/马晋一扫颓势,以22比20和21比15胜出,赢得混双冠军,复仇成功。
    女单巅峰对决是仁川亚运会决赛的重演,两位中国金花李雪芮和王仪涵再次会师决赛。20天前的那次交手,王仪涵笑到了最后。此役,李雪芮状态更好,以21比17和22比20赢得队内德比,夺得女单桂冠,同时也终结了对王仪涵的4连败。
    男单决赛由中国选手谌龙对阵韩国选手孙完虎,在仁川亚运会上谌龙在男团决赛中输给了孙完虎,不过在接下来的单打比赛中“复仇”。此役双方狭路相逢,谌龙以21比19和24比22击败对手,获得男单冠军。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