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乒世界杯丁宁4比0横扫李晓霞强势夺冠

    2014年国际乒联女子世界杯赛于北京时间10月20日凌晨在奥地利林茨落帷幕。决赛在两位中国选手之间展开,丁宁出人意料地以4比0横扫李晓霞,夺得个人职业生涯的第2个世界杯单打冠军,她也因此成为新塑料球时代的首个世界冠军。
    从本届女子世界杯开始,国际乒联首次在世界大赛中使用新塑料球,与以往的赛璐珞球相比,新球的速度和旋转性能都有所下降,尤其是对旋转的影响较大。而大满贯球员李晓霞恰恰是以旋转见长的选手,因此新球的使用在短时间内对她造成的影响非常大,这次她能够一路有惊无险地杀入决赛已实属不易。
    与李晓霞不同,丁宁是一位防守能力突出的运动员,旋转和速度的下降无疑更利于丁宁发挥其防守特长,更好地把控比赛。事实上,在这次决赛中,丁宁自始至终就非常好地控制了比赛的节奏,而李晓霞则屡屡在关键时刻出现失误,最终丁宁以11比7、11比9、13比11和11比5直落四局,击败李晓霞,夺得本届世界杯女单冠军,李晓霞获得亚军。日本名将石川佳纯获得第三名。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