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WTA年终总决赛单打分组抽签揭晓

    10月18日,“2014WTA年终总决赛”举行了单打抽签仪式:世界排名第一、第二位的小威廉姆斯、莎拉波娃分别领衔红组和白组,其余参赛的八位顶尖选手也各归其位。10月20日,这项代表了世界职业女子网坛最高水平的网球赛事将在新加坡挥拍开赛。
    小威所在的红组拥有今年上升势头明显的罗马尼亚姑娘哈勒普、加拿大20岁小将布沙尔以及前世界第一,塞尔维亚的女伊万诺维奇。莎娃所在的白组则云集了新科中网冠军科维托娃、实力不俗的A·拉德万斯卡和沃兹尼亚奇。
    如果仅从“牌面”看,小威在小组赛中面临的竞争压力可能要比莎娃来得小一些,毕竟红组中没有一个大满贯女单冠军得主,而莎娃则要面对温网女单冠军科维托娃的挑战,A·拉德万斯卡和沃兹尼亚奇无论从能力还是经验上也要强国哈勒普、布沙尔。但要知道,总决赛是WTA全年最后一项赛事,年轻人很有可能凭借体能优势或许能发挥除正常甚至超常的水平,在这方面,同为“91后”的哈勒普、布沙尔肯定要比科维托娃、A·拉德万斯卡、沃兹尼亚奇更占优势,小威也有可能在小组赛遭遇前所未有的麻烦。
    “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也闯入了今年的总决赛双打比赛,双打抽签仪式会在21日进行。

(林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