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盆滨将出征南极极限马拉松全程255公里

    世界上最长距离的长跑比赛是什么?马拉松!NO,是超长马拉松。超长马拉松有多长?255公里,比“正式马拉松”42公里195米长了6倍,绝对属挑战人类极限,所以又称“极限马拉松”。
    10月21日,中国极限马拉松第一人陈盆滨在北京宣布,他将于11月20日挑战南极极限马拉松赛。此前,陈盆滨已跑遍六大洲的经典极限马拉松,此番出征南极他将完成对全部七大洲极限马拉松的挑战。
    来自浙江小渔村的陈盆滨2000年22岁时开始参加各种极限比赛,2009年参加极限马拉松赛。2010年获得新疆戈壁250公里极限马拉松第三名,2012年获巴西亚马逊254公里丛林极限马拉松亚军。2014年5月参加希腊德尔斐古奥林匹亚遗址255公里极限马拉松赛获第三名,这次比赛不仅距离最长,且环境非常艰苦,60%为土路、森林道路和步行小径,进入伯罗奔尼撒半岛后更迎来艰险的山地,跑道崎岖、凶险,最后参赛的28名选手,只有8人完成比赛。
    南极极限马拉松赛创办于2006年,全长100公里,气温在零下20度左右,跑道设在海拔700多米的冰原上。由于条件太过艰苦,该赛2013年被知名旅游杂志《孤独星球》评为“世界最佳冒险旅程”,2006年7名选手跑完全程为历届之最高,今年将有53名运动员参赛。
    多年来,没比赛奖金、还要交费参赛的陈盆滨一直以某电器公司职工的身份孤军奋战,连吃饭、上厕所都要拿着国内事先写好的纸条,直到2014年2月与体育经纪公司“盛力世家”签约。此番出征南极,已有一个完整服务团队的陈盆滨还得到了华为手机在装备、通讯等各方面的大力支持。届时,各路媒体也将对比赛进展做及时、全面的报道。

(乔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