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年终总决赛新秀挑战赛郑赛赛失冠军

    北京时间10月21日,2014年WTA年终总决赛进行了正赛第二比赛日的较量,虽然莎拉波娃、科维托娃的出场引人瞩目,但中国观众更关注的还是在正赛开始前“小花”郑赛赛在新秀挑战赛决赛上的表现。但遗憾的是,面对小组赛曾经击败过自己的波多黎各选手普伊格,20岁的郑赛赛并没能完成反戈一击,她以0比2落败,与WTA新秀赛冠军奖杯无缘。
    首盘较量,郑赛赛就被对手完成破发,以4比6告负。次盘再战,注意力出现问题的赛赛连丢4局,虽然也曾顽强化解赛点,但还是以3比6再丢一盘,总比分0比2落败。输球之后,郑赛赛表示自己的稳定性不够,但能够参加WTA新秀挑战赛,对自己的帮助很大。
    WTA新秀挑战赛是为了鼓励年度表现出色的年轻运动员专门设立的赛事,20岁的郑赛赛是首次参赛。
    本场比赛之前,还进行了WTA总决赛双打比赛的抽签,作为赛会2号种子,“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进入了下半区,首场比赛,二人将对阵西班牙组合穆古拉扎/纳瓦罗。“海峡组合”卫冕路上的最大对手将是以头号种子身份参赛的意大利双打“黄金搭档”埃拉尼/文奇。
    在总决赛首个比赛日,小威凭借12记ACE的惊艳表现,以两个6比4完胜昔日世界排名第一的伊万诺维奇,哈勒普也以6比2、6比3的比分战胜了首次参加总决赛的加拿大小将布沙尔。

(林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