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届三国围棋擂台赛柁嘉熹喜迎开门红

    第16届农心辛拉面杯三国围棋擂台赛于10月22日在北京韩国文化院战罢第二轮。中国先锋柁嘉熹九段执黑中盘击败日本先锋一力辽七段,为中国队赢得开门红。
    本届农心杯最为明显的变化就是各国都是由90后棋手唱主角。中国队派出王檄、柁嘉熹、时越、芈昱廷和连笑等5名棋手,除老将王檄之外其他4人全是90后。韩国队由1989年出生的金志锡和姜东润带领朴廷桓、安成浚和卞相壹等3位90后参赛。就连日本队也是以村川大介、伊田笃史和一力辽等90后棋手为主,其他两名参赛棋手是河野临和井山裕太。
    首局比赛中国队轮空,年仅17岁的日本先锋一力辽发挥出色,执白中盘战胜韩国同龄人卞相壹,从而为日本队终结了长达7年的农心杯首阶段得分荒。第二局中国队由先锋柁嘉熹登台攻擂,作为LG杯冠军,柁嘉熹大赛经验丰富,相比之下一力辽要稚嫩很多,中盘阶段柁嘉熹布下陷阱,一力辽却不知是计,柁嘉熹借机确立优势并最终中盘获胜。下一局韩国队将派姜东润登台挑战柁嘉熹。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