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新赛季加强媒体服务 更加标准规范

    加强媒体服务,是CBA联赛的重要工作之一,为媒体服务的质量如何,是检验一个联赛职业化程度的重要指标。为此,中国篮协一直在不断加强媒体服务,上赛季先后向北京、成都、太原、杭州、上海、乌鲁木齐、晋江等20个赛区派出新闻监督66人次,这是历届比赛派出新闻监督人数最多的一个赛季。这些新闻监督,均为中国篮协新闻委员会执委。   
    经过监督检查,大部分赛区在媒体服务方面做得比较到位,但是也有部分赛区存在问题,比如媒体工作室不具备记者写稿、发稿条件,有一些赛区把记者席安排在离场地又远又偏的区域或是篮架后面,这些都不符合规定的。
    随着CBA联赛职业化程度的不断提高,为媒体服务的质量也应随之不断提高,更加规范化和标准化。上赛季的检查发现,做得比较好的赛区普遍具有领导重视、专业团队服务和落实标准注重细节的特点,这些值得所有俱乐部借鉴。
    新赛季中国篮协再次向各赛区提出了新的要求,首先是各俱乐部和赛区领导要提高对媒体服务工作的认识,加强领导,是重中之重;二是要抓好先进典型宣传,大力推广典型经验,抓好每一个细节的落实,力争做到为媒体服务工作标准化、规范化;三是加强监管力度,实行量化管理,对每一项细则要求进行量化评分,如不达标,进行扣分和相关处罚。

(梓晗)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