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击世界杯总决赛揭幕易思玲打响第一枪

    北京时间10月23日,2014年国际射联世界杯总决赛在阿塞拜疆开战,率先进行的女子10米气步枪角逐中,奥运冠军易思玲为中国军团打响第一枪,以207.7环的决赛成绩成功卫冕。首日中国队共夺得1金3铜。
    共有11位世界高手参加了总决赛女子10米气步枪的比赛,中国的易思玲、武柳希和常静三人获得资格,其中易思玲在2013年夺得过世界杯总决赛冠军。资格赛过后,常静遭淘汰,武柳希和易思玲分别以第四和第六的身份晋级决赛。决赛中对易思玲最具威胁的是来自塞尔维亚的阿索维奇,打到倒数第二轮,后者仅仅落后0.2环,最后两枪易思玲顶住压力,打出20.3环,领先对手0.3环惊险夺冠。武柳希获得第三名。
    随后进行的男子10米气步枪争夺中,中国军团遇到挑战,朱启南和杨浩然尽管双双杀进决赛,但都未能笑到最后,分获第三和第四名。冠军被来自俄罗斯的小将纳扎尔收入囊中,本赛季纳扎尔在四站世界杯中拿到三个步枪冠军,成为中国队员在该项目上又一个劲敌。
    女子25米运动手枪世界排名第一的张靖婧独自代表中国参加了该项目比赛,但未能杀入金牌争夺战,获得一枚铜牌。冠军被德国的莫妮卡夺得。

(刘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